廉政之风进我家

发布时间:2013-01-15 09:50:11 字体大小:[大][中][小]

  在改革开放的今天,社会经济迅猛发展。但腐败现象仍有存在。反腐工作仍然在坚持不懈地进行着。现在,我们县城刮起了防腐“旋风”。这股旋风也进了我家!

  我的父亲是一位秉公职守的公务员,也是单位里的二把手。一次当我吃饭时,无意间提起XX的爸爸又得到别人的“优惠”了;xx的爸爸又利用公款带他去玩……爸爸听了,马上变得十分严肃,并深沉有力地问:“你难道喜欢这样的爸爸吗?”我不吱声了。他又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公平,正义,清廉,在他们心中还存在吗?社会的发展需要一种正气,需要廉洁的风尚。社会应严惩这些腐败分子!”短短几句话,却让我莫名的感动。

  还有一次也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个星期日上午,一个陌生的男子来我家“拜访”。我推开门一看,他便满脸堆笑地问:“杨局长在家吗?”我瞧见他手里提着一箱海产品,回答道:“爸爸不在。”他马上从包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我,说:“我是顺路过来看杨局长的,这些都是家乡的土产品。既然杨局长不在,那我就先走了。”说罢,就放下东西,转身离开了。我顺着逢口往里看,哇!都是我爱吃的东西!哈哈,又有鲜鱼吃了!我心里可乐了!

  爸爸回来后,我美滋滋地把“收获”一五一十地告诉爸爸,以为他会很高兴哩。没想到他刚才还阳光灿烂的脸一下子就“乌云密布”了。爸爸铿锵有力地说:“谁也不准碰那箱东西,我明天还给他!”我听了,虽然舍不得那东西,但反而觉得很坦然了。父亲就是这样,常常“拒人于千里之外”。不希望别人来“登门造访”!

  “没有思想上的清白,也就不能够有金钱的廉洁”这是爸爸的座右铭。爸爸很欣赏焦裕禄,认为他是最伟大的领导者。“为了人民的利益,他毅然奔波于干旱地区。夏日炎炎,尽管汗流浃背,但他从来不停下脚步!他舍不得用钱,从来都不给自己买东西。一有钱,马上救济穷苦村民,为孩子们买书。望着孩子们露出开心的笑容,他才欣慰地笑了……”父亲总喜欢给我讲焦裕禄的故事。讲着讲着,我眼前仿佛就出现了一个衣着朴素,面容坚毅的领导者。他目光深邃地望着贫瘠的土地。我心里泛起了涟漪。对了!父亲,父亲平时不也这样吗?他心系单位,心系人民,什么事都往身上扛。总是挑灯夜干……办公室未眠的台灯不就是燃烧着一颗赤子之心吗?这不也是千千万万领导人的缩影吗?他们恪尽职守,绝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决抵制贪腐现象。难道不值得感动,不值得赞扬吗?在这纯洁的环境下,我耳闻目染。清廉,正直,在我幼小的心田里扎下了深根。

  腐败是人人都痛恨的,它像一把利剑,深深地刺入人们的心间。而廉政则是一滴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让我们伴着

  和煦的春光,与廉政之风同行!

  (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