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子,面子和筷子

发布时间:2013-01-15 09:52:37 字体大小:[大][中][小]

  在某些官员看来,最重要的是票子,然后是面子,其次是筷子。

  场景一:

  时间:2009年×月×日,地点:陈处长办公室

  人物:陈处长、老李

  “副处长,……”老李神秘兮兮地说。

  “唉,唉!别再‘副’了,再‘副’公司真成经济负增长了。”陈处长一脸不悦。

  “哦!是‘富’贵,‘富’贵。您让我查王税长电话已经到手了!是×××。”

  “我送五瓶人头马、三瓶xo,一件裘皮大衣,几盒名烟。这样体面吗?”处长冥思苦想着。

  “嘿,你看这你就不行了吧!现在都流行送烟票,不惹眼,换烟换钱由王税长定,方便又不尴尬。”老李讲得津津乐道。

  “好,就这样记你一大功!”

  “啊!太棒了……”

  画外音:现在这些小小的烟票背后,有着一条长长的利益链:官员用烟票兑换了现金,烟店的老板拿到了大回扣,买烟票者办了想做的事,而这些都是建立在国家经济蒙受损失之上。其危害是助纣为虐,长不正之风!

  场景二:

  时间:2009年×月×日

  地点:王税长家中

  人物:陈处长、王税长

  “王税长您好啊!”陈处长惺惺作态。

  “那么有何指教?”王税长陪着笑脸。

  “不敢当,那个……”陈处长拿出一叠烟票,硬塞进王税长怀里。

  “这个,不太好吧!”王税长笑盈盈地收了烟票。

  “没什么。最近我们公司因金融危机,收入不景气,再加上股东都纷纷撤股,使公司雪上加霜,现在要面临倒闭之危机。您看那税收能不能免一免?”陈处长低声下气地请求着。

  “这样哦!”王税长故装踌躇。

  “我们公司全体上下都会团结一心,尽快使公司的局面扭亏增盈。”说着,陈处长又送了一条中华牌名烟。

  “好!你们今年税收我帮你们搞定。”

  “啊!太好了……”

  画外音:当今社会上偷税漏税的人,大多数是靠走走“后门”来实现的。可谓“关系一疏通,法律也有漏洞。”然而这些人难道不知道,如果国家没有收税,哪来钱搞建设,保增长?哪能富国利民呢?

  场景三

  时间:2009年×月×日

  地点:陈处长家中

  人物:陈处长

  “据了解,××市的税长受贿,帮人偷税漏税,因此被判有期徒刑10年。”陈处长正看着新闻报道。

  “唉,这下完了,又没办法免税,8万元也倒贴了。啊!太惨了……”陈处长捶胸顿足着。

  画外音: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贪污受贿的官员们呀!别再执迷不悟了,不然票子、面子、筷子都会不翼而飞!请悬崖勒马,重塑清正廉洁的形象吧!

  (林  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