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党性纯洁 服务科学发展”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3-01-22 19:46:48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丁光棋

  按照连江县关于开展“保持党性纯洁、服务科学发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我乡扎实深入地开展了一系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服务连江科学跨越发展,推进和谐宜居小沧建设。

  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保持党的纯洁性,首先要不断提高理论素质。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经常性地在党员中开展维护党纪、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理论是行动的指南,信念的缺失、党性的薄弱容易使人迷失方向,忘记了使命。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来武装和充实头脑,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牢记使命责任,提高反腐拒变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做思想上先进、政治上坚定和行动上自觉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

  保持党的纯洁性,要自觉接受监督。要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一种工作常态和行为规范,以监督促廉洁,用廉洁保纯洁。自觉接受党内民主监督,及时、如实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诚恳接受民主评议,加强党员间的交流沟通,相互提醒,共同提高。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党员接受群众监督是我党的优良传统,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创造条件,热忱欢迎和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保持党的纯洁性,要严格规范执政行为。切实强化执行力,以优良的传统引领执行力,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执行力,以务实的作风体现执行力,以执行力大提升推动工作大落实、促进作风大转变;坚决破除“熟人经济”,确保制度“真管用”、运行“真公开”、监督“真到位”,推动政务的民主化、规范化、公开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严肃整治“庸懒散”,坚持岗位责任化、监督常态化、追究过程化,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保护干事创业激情,支持先行者、宽容失误者、追究诬告者,努力形成“个个敢担当、人人忙干事”的生动局面。

  保持党的纯洁性,要培养良好的心态。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阶段,各种矛盾和利益关系错综复杂。部分党员不能正确对待各种诱惑和变化,甚至走上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有的在比待遇、比报酬中心态失衡,进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发生扭曲,思想上堕落,行动上腐败,最终沦为贪官污吏;有的权力欲膨胀,在名、利、权、位等问题上摆不正心态,怨天尤人,甚至违法违纪;还有的守不住清贫,耐不住寂寞,在享乐、金钱、女色等问题上调整不过来心态,最终当困难面临时萎缩不前,面对矛盾时“打太极”、“踢皮球”,在面对个人利益上斤斤计较等等。因此,为了更好地保持党的纯洁性、廉洁性,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在保持党的纯洁性、廉洁性上化被动为主动,才能变消极为积极。面对得失,应有淡然处之的心态,知足常乐、“三省吾身”,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面对权力,应有用之于民的心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面对困难,应有愈挫愈勇的心态,客观看待现实、准确把握现实、积极改造现实,直面现实矛盾和问题,推动矛盾和问题的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