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信心,迎难上,再展外经工作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3-02-28 09:09:34 字体大小:[大][中][小]

庄雁鸿

  2月4日,《福州日报》头版刊登了《敢于碰硬》一文,指出“各级干部一定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践行‘敢为、能为、有为’的要求,攻坚克难、敢于碰硬,一往无前,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我局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学习,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全省外经贸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发扬敢于碰硬的精神,用心用力做好外经贸工作,为推动连江又好又快又稳发展再立新功。

  敢于碰硬,就得练好“内功”。“打铁还需自身硬”。外经贸工作者,要掌握各种外经贸的法规、政策,熟悉县情和省市县的优惠措施,为外商来连投资提供良好的咨询;要不惧困难,敢于主动出击,寻求突破口,协同作战,不把问题解决好不撒手,不把任务完成好不放手;要学会应对变化,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调整自己的思路,有的放矢,才有把不可能变可能的机会,才会“柳暗花明”。

  敢于碰硬,就得用活“资源”。要挖掘“人的资源”。与在外乡亲和来连投资企业老总,形成常态联系,获取投资动态。要突出“地的资源”。利用连江的区位优势,依托四大开发区,充分发掘我们的潜力,筑好巢,引来好凤凰。要发挥“平台的资源”。利用“5.18”、“9.8”、亲情回归等平台,抓好“三维”项目,为连江带来更多经济效益好、社会反响好,具有支撑性的大投资,为连江跨越发展添砖加瓦。

  敢于碰硬,就得学会“失败”。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有成功的鲜花,也有失败的苦涩。碰硬一面要矢志成功,一面要为失败未雨绸缪。面对失败要知难而进,愈挫愈勇,面对外经三项指标这三座大山,破解外资到资出口难题,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概,自我疏导、自我鼓励,奋发前行,再展外经贸工作者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