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共识,聚众智,奏响外经贸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3-04-11 12:00:22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外经局   庄雁鸿

  日前,外经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薛男局长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学习“两会”文件以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乘着全国“两会”精神的东风,遵照高明书记在县委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三点工作意见,增强比学赶超的责任感、争创一流的事业感、攻坚克难的荣誉感,以善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碰硬的态度,扎实做好外经贸工作,助力连江跨越式发展、超常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实现中国梦”的号召,为我们的前进注入了强大正能量。作为我们外经贸人,又何尝没有自己的“梦”呢?招好资、招大资,服务好连江现代海洋经济强县的建设,这就是我们连江外经贸人的最大梦想。然而梦想之旅,从来就不是一路坦途,一帆风顺。梦想之路越切近,新情况、新问题就越多,就越需要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越需要持续激发追求卓越、力争一流的精神动力。秉承此种理念,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后续影响、外资项目少、出口萎缩等严峻形势,外经贸人凝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我县发展优势、创业氛围,立足“三城三基地”,立足城镇化,强化“三维”项目对接,敢想敢干,敢比敢超,招商引资就有大作为。梦想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我们要满怀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发扬“钉钉子”精神,重实干、求实效,就能赢得外经贸事业更加光明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