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融入,有效作为,外经工作展新颜

发布时间:2013-05-08 16:01:24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县委、县政府下发了《中共连江县委  连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的实施意见》,为我县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战略部署,更好地推动连江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我局立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学习,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加快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建设相结合,与加快“三城三基地”建设相结合,盯紧目标,主动融入,锐意进取,有效作为,展现外经贸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展现外经贸工作攻坚克难的锐气,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建设做贡献。

  主动融入,就得以“台商区招商”为抓手。随着福州台商投资区的扩区和台湾企业战略布局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台商来榕投资,作为扩区承载地的可门港口工业城,正成为我县大型工业的集中地,《意见》又提出“打造港城联动、产业互动的工业新城”,这都为我们招商引资,发展临港工业提供了新契机。以此为跳板,吸引质优量好的企业落地,让其成为我县产业崛起的主阵地、新高地、新引擎。

  主动融入,就得以“生态招商”为抓手。现在,经济发展中将生态文明放在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拥有着良好生态环境的贵安温泉旅游城,无疑是我县科学跨越发展和美丽连江建设的最佳契合点。招商引资要以《意见》中提出的“建设国际性、高品位、生态化的旅游新城为目标”为指导,以形象好、利于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为着手点,让我们的招商既是“金”的,也是“绿”的。

  主动融入,就得以“城镇化招商”为抓手。如今,城镇化建设已然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意味着城镇化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将是我县县域经济壮大的强劲动力。我们要依托城关宜居生活城,把商贸服务业的引入作为招商的重点,实现产业发展与城镇化建设良性互动,为我县城镇化建设速度更快、发展质量更高添砖加瓦。

  (连江县外经局  庄雁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