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下身,接地气,做好企业心声的倾听者

发布时间:2013-07-04 15:07:30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县外经局   庄雁鸿

  日前,县委下发了《中共连江县委关于贯彻省委推进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我局领导干部立即组织集体学习,一致表示要以“四下基层”为契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深入企业,倾听企业的心声,为夯实连江现代海洋经济强县建设的经济基础做贡献。

  四下基层,要作风优良。干部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对于一个地区的发展最为关键。连江北翼强县建设推进的过程中,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局干部的修养作风,就是企业眼中干部的整体风貌。因此,工作中我们要对“精神懈怠、能力不足”的毛病及时纠正,同时则是要坚守原则性、增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在企业心中树起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贴近企业,以优良的作风建设汇聚起推动企业更好发展的强大力量。

  四下基层,要善听善谋。倾听企业意见,了解其生产真实情况是我局开展“四下基层”工作的主要目的。我局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县委、县政府关于连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向企业宣讲好,优惠政策向企业传达好,同时了解企业的反馈。企业反馈集中的情况,我们不但要听出问题所在,还得善于谋划解决。善谋要有连江发展的大局观,要有为企业办事狠抓落实的行动观,要有自觉担责任,主动扛任务,加速干工作的精神观,才能为企业多办实事,才能让企业踏踏实实地发展,才能扎实有效地推动连江经济的发展。

  四下基层,要企业满意。企业满意是我们“四下基层”工作是否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准。全局干部要牢记自己身上承担的使命,企业给予的信任,对照不足,提升自己。要从事关企业的每件小事做起,以“迎难而上、永不退缩”的进取心、为企业排忧解难,言必行,行必果,说了就做,做就做好,为企业的发展能够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尽上自己的一份力,真正达到《意见》所传出的内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