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爱岗敬业,相拥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13-07-31 18:20:15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县外经局  实习生 谢潇

2013.7.26

  日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通知》(国办发〔2011〕11号)精神,我局组织集体观看影片《生命监管》,希望以此为契机,学习学习影片主人公丁安同志无私无畏、廉洁从政、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品质,并组织撰写观后感,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

  安全管理,注意细节。隐患总是隐藏在细节之中。电工无证上岗,看似小事一桩,却暴露出该矿无视安全规章制度的痼疾。当丁局长告诉周矿长“存在渗水隐患”时,周矿长还自负的不以为然,幸而在丁局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说服他购买探水钻,在随后发生的透水事故中,避免了惨重的人员伤亡。在国有煤矿,查出瓦斯超限的安全隐患,丁局长请全矿职工参加听证会,以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给大家讲明安全隐患及其严重后果,说服大家停产整顿。在杨老板的私营煤矿,丁局长在井下检查看出支护不牢的隐患,责令杨老板停产整顿,将木垛支护换成钢梁支护。可杨老板为了私利无视法规和职工生命,违规恢复生产并使用黑炸药,引发冒顶事故致七名矿工被埋,险象环生。安全工作永远是“从零开始,向零进军”,不可放过任何细节隐患,在利益与安全之间,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最应受尊重的。要搞好安全管理,注意细节,才能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兢兢业业,依法办事。丁局长和周矿长是生死之交,然而在丁局长在安全监管检查中发现矿电工无证上岗时候严格按照规定给以50万元的罚款。且面对周矿长对他及其他家人的发火,送去猪头,扬言不再做兄弟也依然坚定信念,顶住压力,不为情破法,严格执行监察决定。在杨矿长企图用金钱和丁局长的未来女婿的前途来收买贿赂丁局长时,他毅然的撇清关系,不收受任何财物。作为一个公务人员在夫妻情、朋友情、矿工情、以及官民情、同事情前也绝不徇私情,严格执法,按规定办事。

  事故害人,生命可贵。违规使用黑市炸药,酿成爆炸死亡事故。导致才结婚的大春死了,其新婚妻子也疯了;好好的一个家庭,就剩下个跛脚老头和一个疯女人,生活没有了依靠。一个为了多挣钱而加班的年轻小伙,被困矿井中想着自己可能再无生还的机会,他几近绝望地说,“我还没有给爹妈买房子,还没找对象,还没去过北京,没坐过飞机呢...... ” 怎么忍心让正当绚烂的生命毁于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毁掉家庭,给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安全关乎人的生命、家庭的幸福、企业的发展、社会的和谐、国家的稳定,安全是一个人生存最起码最基本的权利。谨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构建美好企业,共建和谐社会,相拥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