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县体育公园设计方案出炉 项目预计明年6月进场施工

http://www.ljxww.com  2012-12-11 20:17: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县体育公园项目建筑设计方案日前出炉。经多方研究探讨,“丹凤朝阳、山水共生”U字型半开放式结构设计方案通过县领导和专家组的评审,项目预计明年6月可进场施工。

  在听取了福建省翰林勘察设计院汇报的项目设计两套方案后,县四套班子领导与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两个方案场馆布局、交通组织、建筑造型、广场设计、景观组合等方面进行慎重比选,一致认为“丹凤朝阳、山水共生”U字型半开放式结构设计方案更富时代感,有利于体育公园景观提升,有利于打造具有连江地方特色的地标性建筑。

  针对如何建设好体育公园项目,林峰县长指出:县体育公园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县文化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做好迎接第八届全国城运会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体育公园项目位于江南新城东部、火车站站前大道与南江滨路交叉口西南角,用地面积300亩,预计投资达4.2亿元,项目包含15000人席位的体育场、3000人席位的综合体育馆、1000人席位的游泳馆、二集中体校等4座主体建筑,以及300米田径训练场、网球篮球排球场、健身场、休闲广场等附属建筑,其中,3000人席位的综合体育馆将作为第八届全国城运会武术套路项目的赛事场馆。

  该项目建成后,不但能提供竞技比赛用地,也为群众体育活动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健身场所。

  (邱学飞 陈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