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国家气象局领导来我县调研气象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2-12-13 15:16:5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11日,国家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带领省市气象局负责人到我县调研气象工作,县领导林峰、林贤清陪同调研。

  在县气象局,许小峰一行听取了我县关于气象工作情况汇报。

  许小峰对我县在形成气象灾害防御长效机制、增强特色农业气象服务、拓展专业气象服务领域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希望我县继续按照国家、省、市气象局规划部署,加大气象信息网络建设,紧密结合业务需求,不断增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要进一步以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为契机,全面完成预报业务平台和山洪自动雨量站、山洪气象预警服务系统、水利气象信息共享系统建设,有效提升预报业务和预警信息服务支撑能力。

  许小峰强调,要按照“政府领导、部门协调、群众参与”的防灾减灾机制,通过建立和完善农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推进县镇气象信息服务站建设;要大力提升高层次气象人才的培养和吸收力度,不断提高气象工作创新水平,推进全县气象事业更好发展。

  (邱学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