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市督察组深入我县督察农民工工作开展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2-12-15 11:18:3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市总工会副主席张薇一行来我县督察农民工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冯慧钦参加督查工作汇报会。

  在听取2012年农民工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察组一行查看了敖江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和青塘村劳动保障工作站,并来到清禄鞋业公司与外来务工人员座谈,了解外来农民工在我县工作生活情况。

  督察组对我县农民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农民工劳动就业转移、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小额贷款、劳务保障制度的建立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有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张薇指出,要充分发挥农民工工作联席会各成员单位作用,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突出重点,完善机制,不断推动农民工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企业和农民工法律意识,提高农民工的合法维权能力。要建立健全农民工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加大地方财政支持力度,继续完善信息网络、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社会保障等社会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在连务工的农民工工资有保证、子女有学上、住宿有地方、生活能安定。

  据统计,2012年1月到11月,我县累计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800人;为393名农民工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463万元;为1000多名农民工进行免费培训和技能鉴定;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1%;农民工参加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人数达44000多人次,其中养老、工伤、生育、失业参保人数均完成市下达的任务数。

  (刘昌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