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加强环境保护 建设美丽蓼沿

http://www.ljxww.com  2012-12-20 19:53:3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建设美丽蓼沿是每一位蓼沿干部群众的愿望。近年来,蓼沿乡举全乡之力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在加强石板材行业整治的同时,该乡发挥土地、林地等方面的优势,大力引进绿色产业、生态产业,加快产业转型,推进生态蓼沿、美丽蓼沿建设。

  近日,细心的人经过赤南岗石材加工区会发现,原本满是石渣的堆渣场如今已经种上草皮和小树苗。据介绍,自今年8月份开始,蓼沿乡投入一百多万元对赤南岗石材加工区的15亩堆渣场进行环境改造,让堆渣场成为工业园区新的风景点。

  除了加快工业园区的两个堆渣场的推平覆土绿化,蓼沿乡还集中力量对十处矿山形成的堆石场进行环境整治,成为新的造林地带。为了恢复原有的生态环境,该乡还加大了造林力度,仅2011年就完成造林12377亩,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保护了森林资源。

  于此同时,该乡充分发挥山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经济,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截至目前,已经引进仙屏千亩油茶种植加工基地、溪东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和白沙千亩毛豆产销基地等规模设施休闲农业。

  蓼沿乡副乡长易玉英告诉记者,目前蓼沿乡全乡上下按照乡党委政府提出的建设美丽蓼沿的目标,主要是搞绿色花卉产业作为蓼沿的一个支柱产业,不但保护了蓼沿的生态环境,还能增加农民的收入,引进绿色产业加快土地流转,充分利用当地农村闲置的土地,提高土地的利用率,让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赚到钱。

  施银焕 余旻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