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海西天然气管网最难工程段开工 将穿越敖江

http://www.ljxww.com  2012-12-22 11:07:5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作为省委、省政府推进与央企合作的重大项目,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长乐—罗源段已于去年年底动工,目前正在进行连江标段中施工难度最大的部分——穿越敖江段,预计整个连江标段的管道铺设可在明年6月份完工。

  海西天然气管网穿越敖江段起点位于江南乡朱步村,终点至潘渡乡潘渡村,主河道穿越长度达228米,自南向北采用围堰导流分段大开挖方式进行。日前,记者在敖江镇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挖土机正在紧张地进行大开挖施工作业。

  敖江穿越是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项目今年的重点任务之一,由于敖江流域河面宽、流速快,给施工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为了降低穿越敖江的施工难度并缩短工期,项目部全体成员制定了详细的方案,优化人员配备,在敖江枯水期连续作业,围堰内24小时不间断抽水,确保敖江穿越工程的顺利、有序进行。目前穿越敖江段施工已完成工程量80%,为连江标段管道的顺利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长乐—罗源段)线路总长86公里,其中连江标段最长且最早动建,输气干线约41公里,途经琯头、江南、潘渡、蓼沿、东湖、丹阳六个乡镇。管线贯通意味着为连江人民生活上提供清洁、高效、安全、环保的燃料气,同时也会为连江工业提供优质、高效、绿色、环保、低成本的燃料能源,为连江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保障。

  许征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