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高明接受《福州新闻》栏目专访

http://www.ljxww.com  2012-12-27 16:42:0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委书记高明接受《福州新闻》栏目《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县市区领导访谈系列报道》记者的专访。高明表示,连江县党员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立足优势,促进港口经济、温泉旅游经济及城镇化发展。

  对于十八大后连江应当怎么做,今后的工作要围绕哪些重点环节展开,高明这样告诉记者:十八大已经胜利召开,我们县一级的党员干部都深受鼓舞,我们下一步的工作主要是抓怎么贯彻落实十八大的精神。结合我们连江实际情况,下一步主要围绕着几个工作展开。一个还是抓发展,这是我们全党也是全县人民工作的中心任务,抓发展的同时,我们主要立足连江的优势,港口经济和温泉旅游经济以及城镇化这么几个方面来展开。

  高明介绍说,连江港口优势明显,尤其今年以来,多艘特大货轮的靠泊,以及神华、华电等特大央企的入驻,大大促进了港口经济的发展,为壮大连江港口工业起到了很好的聚集效应。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一个国际性的亿万吨的物流大港,目前应该说,我们每年都以一千万吨的速度在增长,从去年的两千多万吨,今年已经达到三千多万吨,今后的目标是每一年以两千万的速度来增长,我们很有信心。

  高明指出,港口经济的发展还得益于立体交通的快速发展,可门港疏港公路、通港大道以及海上物流通道建设日新月异,为可门港港口物流疏散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在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三城三基地”理念指导下,连江的城镇化步伐正在不断加快,连江县正在为主动融入福州大城市圈积极作为,努力发展。近几年来由于省市政府以及连江基础设施大力的投建,包括几个隧道的打通、高速公路的连接,这就对我们城镇化建设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尤其是市委去年提出的要建设大都市建设马尾新区,我们连江更是迎来了一个好时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也把连江下一步工作列为城区化发展重点的一个县份来做。我们有这么几个城镇应该说顺应了城镇化建设发展的需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创出了各自的特色。包括老城镇中的琯头镇,新城镇的潘渡乡,还有港口乡镇的下宫、坑园等将来都不是农村乡镇中的农村,而是实现城镇化中的一个新农村。将来我们全县包括大城关把五六个城镇结合在一起,那才是一个真正的大城区的建设。

  高明说,目前连江正在加强各个乡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城镇化发展。比如贵安旅游新城镇,应该经过去年的努力现在可以看到它的前景。有许多福州市区、连江县城的民众都来到这里买房子,乡下也有城里的宾馆、旅游设施,这应该都是展示城市功能所需要的地方。我们将围绕这一方面为城镇化进一步加快助力、助推。

  高明最后动情的告诉记者,我们将会依托于三城三基地的建设,围绕着建设一个现代海洋大县开展各项工作,这是我们今后所要努力奋斗的目标。

  许征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