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弘扬中华传统 争当美德少年

http://www.ljxww.com  2013-01-08 19:30:4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由县教育局主办的首届“争当美德少年”讲故事比赛日前在县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实小、江南中心小学、浦口中心小学、东岱中心小学、晓澳中心小学等学校的26名小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中,小选手们或用寓言童话故事,或用身边发生的诚实守信、尊师爱生、孝亲敬老、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真实故事讲述了他们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表达了争当美德少年的信心和决心。他们人小声大、表情各一、十分投入,把比赛当成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博得了台下众多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县教育局举办这次“争当美德少年”讲故事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做美德少年”活动开展,引导未成年人塑造自信、自强、自律的将抗人格,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吴其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