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警方成功处置一起男子跳楼轻生事件

http://www.ljxww.com  2013-01-11 16:25:1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10日,连江县公安局敖江派出所民警经多方努力,成功处置一起男子跳楼轻生事件,维护辖区安定稳定。

  1月10日晚7时许,敖江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敖江镇长汀长后村有一男子欲从一座三层楼的民房楼顶跳楼轻生。接警后,该所所长郑锋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约30岁的男子在楼顶,情绪比较激动,随时都有跳楼轻生的危险,情况危急。

  经过现场了解得知,该男子名叫严某,广西人,半年前到长汀某沙场务工,被老板长期拖欠工资,多次索要未果后,精神上受到打击,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掌握现场情况后,所长郑锋立即与沙场老板取得联系,要求马上赶到事发地点。同时,将现场力量分成两个小组,一组负责现场警戒,防止出现意外;另一组上楼对轻生男子进行谈心劝救。经过近半个小时商讨,轻生男子的情绪稳定下来,终于配合回到安全地带。

  在民警努力协调下,双方达成协议,由沙场老板支付拖欠严某工资7000元整。此次救援行动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了镇政府领导和在场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县公安局 黄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