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做好汤山片区搬迁工作 合情合理考虑群众要求

http://www.ljxww.com  2013-01-15 19:38:0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已迈入大开发、大发展的阶段。为争取贵安村汤山片区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政府的村庄整体搬迁和土地征用工作,1月10日,县委书记高明到潘渡乡调研贵安村汤山片区搬迁工作,为项目引进、落地、建设做好前期准备。

  在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高明一行与管委会、潘渡乡、贵安村负责人及贵安村老人会、村民代表举行座谈,详细听取汤山片区整体搬迁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及贵安中心区新村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房屋搬迁安置、土地征用、预留地转化使用、村民生产生活出路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诚恳的沟通交流。

  高明说,随着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开发进度加快,很多好项目将会陆续入驻。东雁片区贵安新天地等项目的建成和东雁、仁山等村庄面貌的改变,充分说明项目落地建设必将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面貌更好更快发展。县委县政府会充分考虑搬迁群众合情合理合法的要求,认真对待搬迁失地村民的生产就业问题和劳动力转移工作。

  高明要求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尤其是潘渡乡、贵安村干部要紧密配合,经常驻村入户,向房屋搬迁和土地征用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要统一村民意见,灵活转化使用预留地,盘活村集体补偿资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提高村组织对村里公益建设资金支付和对老人、孩子的扶助能力。同时要加快推进贵安中心区新村建设项目,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大力保护、优先对待无房户、紧房户的住房权益。

  高明强调,要过细地做好汤山片区群众思想工作及搬迁有关事宜,更好地推进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和贵安新城各项建设。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金潮参加调研。

  (吴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