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家电下乡4年4千多万补贴惠及群众

http://www.ljxww.com  2013-01-15 20:40:4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到今年的1月31日就要结束了。实施家电下乡政策近四年,连江累计发放财政补贴4千多万元,取得了“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经济得发展”的效果。

  1月14日,记者见到幕浦村村民余赛星的时候,她正在天都商场办理购买冰箱和电视的家电下乡补贴手续。她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购买家电下乡补贴商品了。

  余赛星说:“这一两年就置办了电热水器、两三台电视、冰箱等等,有了这么优惠的政策,都有补贴,这样我们也愿意去新添。”

  惠民政策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连江实施家电下乡政策近四年来,像余赛星这样购买家电下乡产品获得实惠的农民朋友有很多。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群众,这位顾客说:“在这边我洗衣机买了2台,还有冰柜、洗澡用的热水器等,这些都有补贴,都是这一两年买的。”

  家电下乡不仅仅使得农民得到了实惠,企业也进一步扩展了农村市场。对商家来说,更多的是利好的一面。天都电器商场的店长邱启环坦言:“家电下乡销售的产品可以达到我们商场销售量的40%,不仅促进了消费,更拉动了连江的农村市场。”

  据悉,家电下乡补贴政策从2009年2月1日实施至2012年年底,我县已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15.95万件,财政补贴金额4328万元,补贴兑付率达99.94%,直接拉动消费3.57亿元。销售量、销售额和财政补贴居福州地区第三名,兑付率排在全省前列。

  (余旻晶 邱学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