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边防大队聘“民评代表”强化群众监督

http://www.ljxww.com  2013-01-18 09:14:56   来源:中广军事  【字号

召开民评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中广网福建1月17日消息(通讯员赵建强)1月16日,福建边防总队连江边防大队聘请12名社会各界人士作为该大队的“民评代表”,全面监督所属民警日常各项工作开展及廉洁从政情况。

  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对公安边防部门执法活动的监督,切实加强部队队伍建设,促进公安边防部门政风行风建设和边防民警依法履行职责的自觉性,不断提升民警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密切警政警民关系,强化外部监督机制,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连江边防大队精心聘请了12名社会各界人士作为监督民警日常工作的群众代表,全面收集掌握辖区群众对边防民警日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民评代表连江县琯头镇人大代表、琯头建筑公司项目经理陈朝阳说:“担任边防部门的民评代表,既能增强我们百姓与边防民警的沟通交流,又能在监督评议边防民警廉洁从政及日常工作的同时,帮助周围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

  此次聘请的12名“民评代表”既有人大代表、企业代表,也有各边防派出所所在地的村居代表、渔船民代表。根据《连江边防大队民评代表工作制度》,受聘的民评代表有权索取边防部门与服务群众及廉政建设有关的规章制度和其它资料,有权对涉及监督评议范围的有关问题向边防大队或相关民警了解情况,并有权要求边防大队反馈所反映问题的处理结果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