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世界防治麻风病日 共同关注麻风病人

http://www.ljxww.com  2013-01-19 11:43: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18日,在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即将来临之际,省、市皮防院老领导、副县长冯慧钦、县人大副主任王大荣及县政协副主席林竹等县领导前往我县丹阳镇麻风村进行麻风病人慰问工作。

  在现场,冯慧钦等领导亲切询问了麻风病人的饮食起居和生活情况,并当场为老人们协调解决了部分房屋漏水及物资短缺等问题,为现住民送出生活费用、慰问金及县红十字会赠予的年货等生活物资。

  现已80高龄的麻风病患者林万金老人穿着县皮防院新买的棉大衣激动的跟各位领导道谢:“感谢政府和卫生局领导的关心,谢谢皮防院一直送医送药,感谢你们照顾我们这些人的生活!”林克仁老人目前下肢皮肤已大面积溃烂,今年需要截肢治疗,尽管手术难度高,县卫生局胡春霖局长仍然当即表示尽量协调医疗单位进行帮扶,并针对其他生活问题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解决。

  据了解,我县麻风机构成立于1958年12月在丹阳镇桂林村云路自然村为“连江县云路康复村”,当时是利用旧民房因陋就简改造,由县政府征用山林地70亩、田园地100多亩作为住村病人劳动、生活之用,设床位40张,收治本县及宁德、寿宁、福鼎、琅岐等地病人,最多时收治30多位病人。

  目前,住村老弱病残老人及病人9名,有的长期居住、有的年轻些出外谋生没有长期居住,只有四、五个人为单身年老体弱多病长期住村。仅靠政府补助每月300元生活费和自己种些菜,还有山地出租的一些收入为生。几个残疾老人长期卧床,无人照料,行动不便,生活异常艰难。

  针对麻风病人生活困难的问题,今年得到大力解决,生活费从三百多元提高到八百元,并在年前对房屋进行部分整修,让老人们过个祥和、快乐的大年。

  关爱麻风病人,需要我们献出爱心,关心帮助残老,为共建和谐社会而共同努力。

  陪同前往慰问的有县卫生局、县皮肤防治病院及其他相关单位领导。

  (通讯员 杨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