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我县各大酒楼年夜饭预订已近爆满

http://www.ljxww.com  2013-01-25 08:51:2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随着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我县各大酒楼、饭店的年夜饭预订也纷纷火爆起来,目前大部分餐位已被预订。行业人员预计,不出三两日,所有酒楼的包厢和坐席将爆满。

  记者日前走访了县内多家酒楼饭店,发现大部分酒店的餐位已被预订一空,一些酒店甚至在去年底以前就已订满。合家团圆的年夜饭大家都希望有个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所以包厢成了抢手货。

  据仙塔酒店餐饮部经理李昌志和金都酒店副总经理舒丹的介绍,两家酒店的餐饮厅包厢在今年元旦的时候早已订满,只留一些大厅的坐席,估计一两天之后这些坐席也将被客人预订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一些习俗观念也发生了转变,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去酒楼饭店吃年夜饭,这也是年夜饭预订火爆的原因之一,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年夜饭价格较去年相差不大。酒店方面表示,虽然现在食材和人工价格有所上涨,但他们在确保用料和口感的同时,不会将提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据了解,近年来粤菜、川菜、湘菜等我国各大菜系大举“入侵”闽省各地,也改变了福州地区闽菜“一统天下”的格局,尽管群众选择余地多,经调查,鉴于本地群众长此经年的饮食习惯,闽菜仍是连江人年夜饭的首选。

  金都酒店厨师长吴仁崧的话语代表了本地群众的饮食口味:年夜饭的菜式以我们连江特色,以海鲜为主,年糕、太平燕、清蒸鱼这些肯定会上桌,这是必备的菜肴。

  (通讯员 余瑞珊 吴建浩 邱学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