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全数投入 规范运价 确保安全

----我县开展农村客运车辆运营情况专项督查

http://www.ljxww.com  2013-01-31 15:58: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农村客运车辆正常运行,确保交通安全、有序,让我县群众过个平安祥和年。1月30日,县纠风办工作人员深入马鼻、透堡、官坂等地,专项督查农村客运班车运营情况。

  “很多车辆停在停车场,没有出来运营”、“实际运营的很少,在路面上等不到车,只好乘坐两轮摩托车,很不安全。”看到纠风办人员在走访营运车辆司机和村民,马鼻车站周边的村民不约而同地围拢上来,七嘴八舌地向他们诉说。

  据了解,2013年连江县政府为了规范农村客运秩序,整治“柴三机”,两轮摩托车非法营运,消除农村客运安全隐患,保障农村交通安全,方便村民出行,出台了“对每部新车给予2万元购车补助,以鼓励发展马鼻、透堡、官坂等地区农村客运事业”的相关政策,扶持发展农村镇际、村际客运交通。

  年关在即,为保证农村客运车辆全部投入正常运营,并对安全运行、执行票价等进行有效的管理,满足村民探亲访友等出行需求,县纠风办对农村客运车辆运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此次督查的重点是规范运价、落实安全运行措施、督促全部车辆投入运营。

  据纠风办相关人员介绍,此次督查发现马鼻畅达公司有部分车辆没有投入运营、公司管理人员不在岗等情况,县纠风办将督促交通主管部门和所在乡镇加强管理,督促整改到位,如拒不整改将追回政府补助款,并责令交通主管部门予以取缔。

  (通讯员 黄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