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民俗过年 连江举办首届畲族传统婚礼展示

http://www.ljxww.com  2013-02-14 22: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新闻网讯  连江县首届畲族传统婚礼展示近日举行。整个婚礼严格按照畲家传统婚嫁礼仪习俗的"迎新娘"、"哭嫁"、"三难亲家伯"、"出门"、"接亲"、"闹洞房"和"着装"等环节,真实再现畲家古老风情。其中花轿式样、服饰、对歌等环节比较复杂有趣。 (中国民俗学会会员 雷永健:在拜堂的时候女性是站着的,不跪的,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男跪女不跪,这是一个亮点//现在不仅融入汉族方面的,而且也融入西方方面的一些婚礼的仪式。

  连江县首届畲族传统婚礼展示主办方表示,研究畲族婚俗,尊重畲族风俗习惯,发扬婚俗中朴素形式及对歌等优秀文化,既有利于保护畲族文化,也有利于促进汉、畲两族文化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