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实施“安居工程” 让贫困残疾人有房住

http://www.ljxww.com  2013-02-20 11:55:5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了让农村贫困残疾人住有所居,我县计划用三年时间每年安排约200万元用于贫困残疾人 “安居工程”建设,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有多位贫困残疾人住进了安心房。

  日前,记者来到晓澳镇长沙村,见到村民梁建诚一家五口挤在一间不足20平米的土木结构破房子里,风雨来临时,小房子摇摇欲坠。每逢县里有台风预警,村干部都得跑上门通知他们撤离避险。去年梁建诚被列为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帮扶对象,获得3万元的建房补助款,在县残联和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今年3月份梁建诚一家就可以住进新房了。

  据统计,我县现有贫困残疾人紧房户、无房户、危房户大约240户,目前,我县已筹集 “安居工程”建设资金约600万元,计划从2012年到2014年用三年时间每年安排约200万元用于贫困残疾人开展“安居工程”建设,基本改善我县农村贫困残疾人居住状况。刚刚过去的2012年,全县共有34户贫困残疾人领到了77万元的住房补助款,搬入新房过春节。

  (通讯员 卢艳 吴建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