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哑巴帮”盗窃团伙在连江栽了

http://www.ljxww.com  2013-02-25 14:58: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4日,连江警方在通过预伏守候,跟踪侦查,在辖区8路公交车上抓获3名扒手谢某钗(女,32岁,闽清人)、陈某玲(女,27岁,霞浦人)、占某安(男,30岁),破获盗窃案件2起,追回被盗现金2200余元。

  近日,连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根据群众反映,公交车上扒窃案件有所抬头,立即组织民警对扒窃案件的特点及规律进行分析研判,有的放矢采用警车、徒步公开巡逻与便衣秘密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街面管控力度。

  2月24日上午9时许,便衣民警在城关永得利花园公交车站附近蹲点时,发现 3名可疑人员探头探脑,四处张望,形迹十分可疑,立即尾随侦查。不多久,该3名可疑人员上了8号公交车。民警不动声色,紧随其后,悄悄贴近他们。在车上,三人互相掩护对车上两名乘客下手,民警眼疾手快,果断出击,迅速将三名可疑人员控制抓获。此时,受害者才恍然大悟发现现金被盗。经查,三名嫌疑人均属“聋哑”人员,有盗窃前科。预审中,他们百般抵赖,拒不承认盗窃犯罪。面对零口供,民警毫不气馁,收集大量证据,在铁证面前,三名犯罪嫌疑人低下了口,如实交代犯罪全过程。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钗、陈某玲、占某安三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黄英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