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杨洪华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2-27 09:42: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洪华赴我县筱埕镇官坞村、潘渡乡东雁村、贵安村、陀市村等村居,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每到一个村居,杨洪华均认真听取乡村党员和群众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群众对本村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以及自身合理的需求,杨洪华表示下一步要统筹乡镇村居的意见,宣传部门拿出意见后统一实施。

  杨洪华指出,农村新村规划建设要科学、超前。筱埕镇官坞村等要以文明村创建为抓手,科学、超前地做好新村规划工作,不能重走“有新房没新村”的老路子;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筱埕镇官坞村、潘渡乡东雁村、贵安村等都处在大建设、大发展中,外来建设者逐渐增多,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医院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杨洪华要求,要加大力度做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农村环境卫生经过10个月的综合整治,有了较大改善,但农村不少农户的房前屋后仍有杂物堆放现象,并且整治工作易于反弹,要加大力度加以巩固、整改;要加强群众性文化建设。加大农村文化投入,完善农村文化设施,引导更多的村民参与广场健身舞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让村民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通讯员 林艳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