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投资6亿元建设市政工程31项

http://www.ljxww.com  2013-03-03 12:58:5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住建系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3年我县将围绕规划、建设、管理、效能、实施五大方面,计划投资6亿多元建设连江四桥等工程31项,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努力建设“美丽连江”。副县长孙祥光出席会议。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大开发、大建设、大跨越、大提速”的关键之年。我县将对接福州大都市区规划和马尾新城规划,加快《连江县城市总体规划》重新修编工作,更新城市总体规划理念,健全优化规划体系,加强规划管理实施;将大力推进市政项目建设与管理,计划投资6亿多元建设道路、桥梁、保障房、垃圾转运站、河道改造、景观改造等工程31项,其中新开工20项,续建项目11项;将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引领园林景观、内河整治、雨污排涝、道路畅通、市容洁净等工程建设,并在规划、设计、实施过程中重视低碳、环保、节能与绿化,提升城市绿化、美化水平,营造宜居宜业环境。

  “实施城市功能和品位提升行动,完善城市综合路网,搞好内河的整治以及垃圾处理等有关工作,实施新开工的20个市政项目,比如说连江四桥、文化公园、体育公园建设等等,完善城市的功能,提升城市的品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黄炳飞说。

  会议通报了2012年我县城市建设情况:我县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形象日新月异,城乡规划、市政公用、城市管理、行业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中建筑业产值突破百亿大关,达107.5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完成率达100%;乡镇绿化覆盖率51.5%,城乡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23.25平方米;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7.9%,污水处理率40.66%。

  (通讯员 吴俊敏  黄承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