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金凤经促会举行2013年新春恳谈会

http://www.ljxww.com  2013-03-03 13:02:3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热爱家乡、关心家乡、支持家乡是乡亲们共同的永恒的主题。共谋连江发展,共建闽都金凤,2月23日上午,福建金凤经济发展促进会2013年新春恳谈会在福州金源国际大饭店举行。

  原国家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明枢,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建金凤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张明俊,县副处级以上领导,连江籍在榕处(团)级以上干部,曾在连江任职过的县委书记、县长及部分海外乡亲、企业家代表等出席恳谈会。福建金凤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郑开训主持大会。

  县委书记高明在新春恳谈会上致辞:2012年我县紧紧围绕“构建三城三基地”发展战略和“争创十佳十强县”发展目标,广大干部群众以“敢为、能为、有为”的精神,攻坚克难,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全县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顺利进入了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行列,2013年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市委加快南北两翼崛起的要求,以大胆、大干、大气的实际行动,稳中求进,努力向“全省经济实力十强县”目标迈进!高明说:“我们县委还提出了‘连江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口号,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多提出意见,给予更多的支持!”

  县长林峰在恳谈会上向乡亲们通报了我县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12年我县经济在近几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保持了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大部分经济指标增幅都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农业总产值162.12亿元人民币,比增5.4%,增速位居全市第二,工业总产值349.3亿元人民币,比增20.2%,增速位居全市第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60.9亿元人民币,比增35.2%,增速位居全市第一,财政总收入27.8亿元人民币,比增32.3%,增速位居全市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3亿元,比增23.4%,增速位居全市第二。

  张明俊在会上对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力争连江提前三年也就是在2017年完成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会上,曾在连江工作过的领导和连江籍在榕乡亲纷纷发言,他们表示举办这样的恳谈会促进了沟通,增进了交流,增强了连江乡亲之间的友谊,连江的山山水水始终牵挂着他们的心,他们将在建设家乡的新起点新征途上,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心同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求实的作风、必胜的信心,推动连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通讯员 吴其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