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5年投资4.5亿元 连江今年开建保障性住房近500套

http://www.ljxww.com  2013-03-06 11:18: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连江县住建局获悉,今年连江县新开建保障性住房495套,总投资8050万元,其中廉租房15套,公租房180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300套。

  连江县廉租房和公租房主要集中在城关附近的祥和小区和玉泉山小区,廉租房户型面积在45-50㎡,公租房户型面积在55㎡左右。其中祥和小区已建好2栋,在建2栋,可满足726户居民需要;玉泉山小区的197套保障性住房全部竣工,不少群众已经安家落户。

  今年1月份搬进玉泉山小区的陈秀华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她们一家三口都是租房子住,每个月租金都要200多,女儿要上学,自己又没工作,生活负担很重。

  “现在,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了,不用到处找房子搬家,每个月只要交40多元,省心又舒心。”陈女士由衷地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连江县住建局保障科科长杨明强介绍:“房子建好后,我们先审核配租资格,通过之后,到现场选房,再进行抽签摇号,整个过程公开透明。”

  据悉,廉租房主要为政府投入,配租人群为凤城、敖江、江南乡镇的非农户口,人均住房面积在13㎡以下,家庭总收入2.2万元以下,且2年内不得有房产交易记录。

  连江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于2009年初正式启动,5年来总投资4.5亿元,已建好1025套保障性住房,目前已实现配租414套。

  (通讯员 姚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