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杨洪华妇女节前慰问“最美农妇”周英

http://www.ljxww.com  2013-03-07 17:07: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7日,连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委书记杨洪华在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绍俊陪同下,来到蓼沿乡仁坂村,看望“最美农妇”周英,送去了妇女节前的祝福和慰问。

  杨洪华仔细询问了周英最近的身体情况,详细了解周英家庭生活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在得知周英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相对稳定后,杨洪华表示欣慰。

  杨洪华说,在妇女节来临前夕,来看望我县优秀女性的代表周英,是想表示自己的一片心意,更是要表达我县党和政府对周英见义勇为善举的高度肯定。周英奋不顾身救人虽只是一瞬间,表现出的却是人间的大爱,普通农妇有着最美好的心灵。周英的事迹值得全社会来学习,周英传递的正能量已经成为蓼沿乡乃至连江的一张名片。

  周英表示,自己只是普通妇女,做了一件小事。当天看到小女孩发生危险时,飞身挡出只是出于本能,相信社会上很多人如果面临同样的情况,也会像自己一样做出相同的选择。

  据悉,“最美农妇”周英车轮下勇救女孩的事迹引起了中央、省、市媒体特别关注,经过媒体报道后感动国人,先后被评为“见义勇为模范”、“中国好人”、“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等荣誉称号。

  (通讯员 黄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