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三城”建设:加强科学规划 完善供水设施

http://www.ljxww.com  2013-03-17 19:21:3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年来由于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区范围不断扩大,入驻企业不断增加,城乡供水已经无法满足生产生活需求。因此,进一步开展科学的供水规划、完善供水设施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日前,县长林峰带领县政府办、住建、财政、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县贵安、可门、县城中心“三城”供水情况。

  林峰一行先后来到拟动建的可门第一水厂和县城区第二水厂厂址,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中林峰强调,水资源供应关系民生,各级各部门在供水工程建设中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强科学规划,杜绝“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和舍近求远的做法,确保水资源得到合理调配;对于在建的供水工程,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加紧项目审批和征地补偿工作,使供水工程早建成、早惠民;要努力提高供水利用率,促进节约用水,加快推进城市自来水户表改造工作,特别是对新建住宅小区,要做到“一户一表,水表出户”;要在夏季来临之前加强对老、旧水厂的改造,缓解用水高峰期一些新建水厂的供水压力,合理统筹,科学规划全面推进我县水资源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县领导李晋、吴能森参加调研。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