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大项目建设紧锣密鼓

http://www.ljxww.com  2013-03-19 15:58:5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温海龙/文 池远/摄

  帝一总部经济、海峡传统文化街、百姓文化长廊等东雁综合体的子项目均已竣工;全球最大己内酰胺生产基地日前落户可门;黄岐环马祖澳旅游区正从蓝图变为现实……16日,在连江采风的记者发现,贵安、可门和黄岐等地重点项目建设紧锣密鼓。

  贵安:一天一个样

  去年下半年以来,记者常去连江贵安的建设现场采访,从东雁综合体项目到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从畲家风情园到海峡文化村,从溪山温泉到中嘉蝶泉湾酒店,温泉城的建设一路高歌猛进,贵安真是一天一个样。

  连江县贵安温泉旅游区管委会的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帝一总部经济、海峡传统文化街、百姓文化长廊、勉斋书院、月亮湖音乐喷泉等东雁综合体项目的子项目已竣工;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接待中心已封顶,进入内外装修;海峡文化村的温泉休闲园已正式营业,接待中心、职工宿舍已基本完成建设,五星级酒店已封顶,正在装修。一个大规模、高标准、有品位的温泉城已初现雏形。

  可门:签约项目总投资1500亿

  16日下午,全省最大的30万吨级散货码头上,机器声轰鸣,不时传来悠长的汽笛声。从货轮上卸下的煤炭,通过运输带传送到堆场后,等候运往全国各地。 随着一批重大项目兴建或竣工,可门港区正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据了解,目前,可门港区已签约项目总投资1500亿元人民币,其中福建华电可门火电厂和全省最大的30万吨级散货码头已竣工投产;中石油渤海装备福建钢管项目、南方石化项目等一批“巨无霸”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黄岐:环马祖澳旅游区从蓝图走向现实

  如果你有空来黄岐,可以在美食嘉年华大饱口福,也可以到水下餐厅,在享用美味海鲜的同时,欣赏色彩斑斓的海洋生物,或者在这里体验坑道酒吧,到情人坡看花海……

  黄岐环马祖澳旅游区正从蓝图变为现实。年度投资2200万元的黄岐湾旅游度假酒店项目,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计划总投资2.52亿元的黄岐冠海滨海战地旅游项目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主要建设后沙四星级海景酒店、沙滩景区等。“从去年的旅游情况看,除自驾游外,旅行社组团前来黄岐的比例也很高。”黄岐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正全力推进环马祖澳旅游项目,已购置客运游轮3艘,建成了候客站、码头、三星级宾馆等,旅游设施条件一应俱全,初步具备了环马祖澳旅游运作的能力和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