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农民创业园挂牌 为我省首个挂牌省级园

http://www.ljxww.com  2013-03-22 11:16: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连江省级农民创业园授牌仪式在官坂镇举办。该创业园区是福州唯一的省级农民创业园区,以官坂、长龙、筱埕3个乡镇为主要规划核心区,以构建“一心六区四园三带”多主体的产业功能布局,带动示范区农民创业致富。

  “一心六区四园三带”中,“一心”为园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六区包括合作精致农业示范区、设施蔬菜生产示范区、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高山蔬菜生产示范区、特色畜禽养殖区、水产养殖区,四园包括北营农产品综合加工物流园、蔬菜(辣椒)加工园、高山蔬菜加工园、筱埕水产加工物流园;三带是指长龙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带、官坂现代农业观光休闲带、南山生态农业休闲带。

  作为农民创业园区的3个主要规划核心区之一,官坂园区以蔬菜、特色畜牧产业为主。昨日上午,记者在官坂镇石丘村的肉鸽基地看到,一栋栋鸽棚拔地而起,一排排鸽笼放置整齐,鸽笼里的鸽子正咕咕咕地欢叫(如图)。肉鸽基地占地100多亩,计划投资7000万元,将打造成福建最大的正规化、规模化和现代化肉鸽养殖基地。目前基地有2万对种鸽,公司的目标是屯栏25万对,年出栏肉鸽150万只,届时年销售额可达8000万元。在肉鸽基地不远处,福建大官坂农业公司的主体厂房已封顶,正进入主体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下半年,总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就可投入使用。公司将依托当地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引入台湾先进的农产品加工设备及技术,一期主要生产辣椒、蘑菇罐头等,预计年产量5000吨,年产值将达6000万~7000万元。

  筱埕园区以水产业为主。落户这里的省内首条淡干海参加工生产线将开足马力,加工海参。此外,筱埕园区的浅海综合立体养殖示范基地、陆基养殖示范基地、筱埕水产品加工物流园以及南山生态农业休闲带,也在快速推进中。

  以蔬菜种植为主的长龙园区,高山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高山蔬菜加工物流园、长龙农业旅游观光休闲带等项目目前也获得重大进展。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通讯员 姚扬杰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