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天竹油菜示范片 农业休闲两相宜

http://www.ljxww.com  2013-04-02 12:03: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踏青时节,这里是金黄色的海洋,是春的画卷。纵目四野,花海漫无边际,春风吹来,金浪翻滚,花香袭人。这是本网记者在我县东湖镇天竹村所看到的曼妙美图。

  据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孙传春介绍,2013年县农业局在天竹村创建油菜高产示范片300亩,大力推广“浙双72”双高(高产、高含油量)双低(低芥酸、低硫苷)油蔬两用型油菜优良品种。

  按照“工作措施到村,上下联动到户,技术指导到田,技术培训到人”和“县有技术专家,乡有技术骨干,村有技术能人”的要求,采取“五个统一”(统一品种、统一育苗、统一规范化移栽、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的高效集成技术。通过创建高产示范片,推广油菜优良品种与高产高效栽培技术,不断提高油菜单产水平和经济效益。目前,油菜高产示范片长势良好。每亩农田可望产菜籽130多公斤,预计油菜籽总产量将达到3.9万公斤。油菜籽含油率40%左右,预计能带来价值23万多元的金亮亮菜油。创建油菜高产示范片不仅能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还能促进当地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可谓是油菜花开,农业休闲两相宜。

  据悉,连江县天竹村是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和省级生态村,也是福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双百工程”综合示范村之一。近年来,天竹村依托畲族人文资源和乡村自然生态资源,以体验畲乡风情、品味农村四季瓜果、观赏农牧田园风光为载体,建设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民俗风情、畲家体验旅游村。目前,天竹村休闲观光农业旅游项目已初具规模,今年计划再加大投资力度,建设特色民居村寨、陈列馆、葡萄长廊等景点,力争打造我县休闲观光农业建设新亮点。

  (通讯员 李泽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