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加快扩容工程建设 满足群众教育需求

http://www.ljxww.com  2013-04-07 09:29:3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2日,县领导林峰、陈坚斯到浦口中心小学、敖江上山小学、青塘小学、江南中心小学调研我县教育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调研中,林峰指出,2009年以来,我县大力实施“城区教育扩容工程”,但依然无法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城区学校招生压力较大,“大班额”的问题依然存在,这与明年我县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所需求的小学、初中班生规模分别控制在45人、50人以内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和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的不断提高,近年来,我县城区生源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针对这些问题,林峰县长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城区学校扩容工程建设进度,尽量满足群众教育需求;要加大农村教育投入,加快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健康发展,以适应我县城区扩张和人口快速增长的需要,解决外来务工子女的就学问题,缓解学校办学压力。

  据了解, 2012年我县教育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22所义务教育学校通过标准化评估验收,提前一年完成全县80所“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标准化学校”建设任务,顺利通过了义务教育“初步均衡”省市评估。同时,我县大力推进“校安工程”“农村寄宿制学校工程”、“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程”、“城区教育扩容工程”“特殊教育提升工程”等一系列项目建设,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保障。

  (通讯员 薛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