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泯灭良心交通肇事逃逸 明察秋毫苦战12天破案

——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侦破“3.21”交通肇事死亡逃逸案

http://www.ljxww.com  2013-04-08 09:57: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经过12天不眠不休连续走访摸排、调阅监控探头分析研判,锁定交通肇事案犯罪嫌疑人陈某容(男,45岁,筱埕人),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用实际行动践行“走基层、解民忧、树形象、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髓。

  3月21日上午10时许,县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21日凌晨4时许,连江县通港大道浦口镇沃头村口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受害者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要求立即出警调查,交通管理大队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医院和事故现场调查取证。据受害者家属讲述,当日凌晨4时许,事故发生后,受害者以为自己驾驶的电瓶三轮车发生爆炸,并打电话回家救助,其家人赶到现场后即将受害者送往医院救治,并未报警。直到受害者抢救无效死亡后,才发现电瓶车电瓶完好无损,觉得事情跷蹊,怀疑受害者发生交通事故被撞受伤死亡,于是马上报警。此时,离事故发生已过去将近6个小时,被撞的车辆翻到在现场,肇事车辆早已不知去向。

  民警凭借熟练的技能和丰富的经验对事故现场进行仔细勘查,提取到一小块车灯外壳碎片,确定肇事车辆为一部三轮摩托车。之后该大队立即成立侦破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走访事故现场周围村庄群众寻找目击者,一路调看沿途监控视频,寻找肇事车辆线索。由于事故发生在凌晨,民警连续几天走访群众两百余人,均未发现目击者。民警只好将案件的突破口放在监控视频上,一遍又一遍地查阅10多个监控点,上百段的视频资料,生怕有所疏漏。 4月2日上午,专案组民警终于在一个视频图像中发现了一个一闪而过的可疑车辆,根据车辆轨迹判断,嫌疑车辆确实为一部三轮摩托车,来自筱埕地区。4月2日下午1时许,专案组在筱埕镇派出所协助下,对筱埕镇地区三轮摩托车进行地毯式排查。下午3时左右,民警发现一部号牌为湘FFT2XX的三轮载货摩托车,其车身油漆与司法检验鉴定的结果相符,有重大嫌疑。民警立即将车主陈某容带到派出所调查。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陈某容脆弱的心理防线瞬间崩溃,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3月21日凌晨4时左右,陈某容驾驶三轮摩托车从筱埕去马尾亭江贩鱼,途经浦口镇沃头村口路段时,撞上了起早卖菜的受害者,事故后陈某容没有停车查看就驾车离开了现场。当日上午,陈某容在琯头对受损的车辆进行维修,3月24日又在自己家中给车辆上了漆,自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却最终难逃恢恢法网。

  历经整整12天的苦战,这起没有目击者的棘手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成功告破。

  (通讯员 黄英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