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毒品危害与冬泳健身 现场告诉你怎么选择

——连江县禁种铲毒踏查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4-12 16:56: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2日上午,连江县禁毒委组织县公安局、团县委、县妇联、冬泳爱好者300余人,在江南乡己古村举行“全县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启动仪式,仪式与冬泳比赛相结合,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种毒行为,依法铲除、摧毁非法种植的毒品。

  启动仪式上,县禁毒委通过宣传展板和生动的案例,展示了种毒、吸毒的社会危害性,号召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的意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用爱心、智慧、汗水建立起禁种铲毒斗争的社会网络,依法勇敢地向非法种植毒品的行为宣战,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确保连江毒品“零种植、零产量”。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广大冬泳爱好者还在江南乡己古村金狮潭冬泳健身场开展了一场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全民健身冬泳活动,倡导大家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县冬泳爱好者周新旧表示,毒品危害家庭,危害社会,年轻人千万不要碰这个东西,应该要多参加体育锻炼,我虽然60多岁了,但是我天天坚持锻炼,我现在感觉我身体状况非常好,希望更多的人都来参加运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禁毒大队民警和部分群众还走进江南乡的深山里,拨开茅草杂木,仔细搜寻有无毒苗等种毒现象。

  (通讯员 黄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