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马尾船政造地工程 预计5月份可完工

http://www.ljxww.com  2013-04-14 11:29:3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总投资28亿元的粗芦岛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项目目前正快速推进,造地工程预计5月份可完成,百年马尾造船厂今年底可迁建到园区内。

  4月10日,记者在马尾船政工业园区二期马尾船政重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4艘运砂船、6部装载机和两个吹砂管正在同时进行造地作业,4台软基处理设备也在紧凑跟进软基处理工序。据介绍,为快速有效地完成228万方的总吹砂工程量,场内采用干砂和湿砂结合方式,确保每天3万方的进砂量。

  福建省马尾船政重工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项目负责人林澄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干砂和湿砂法的流程:湿砂法是通过吹砂管直接从海水里把砂吹到场地上,因砂中含有水量,故名湿砂;而干砂法就是用船从挖砂点、采砂点采来海砂,再喷上来,用装载机运走填方。

  截止目前,二期马尾船政重工项目已完成填砂65万方,占总工程量28.5%;此外,一期钢构区项目造地工程已累计完成填砂约23万方,占一期项目造地工程量的65.7%,造地工程预计5月份可完成。与此同时,作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的粗芦岛环岛公路4月底可开工建设,粗芦岛二桥及接线公路、供水供气供电工程、防洪排涝工程、污水处理、小型避风港及码头工程配套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也正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底,百年马尾造船厂便可将主体迁建到园区内。

  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组织委员谢延光说:“我们已投资8亿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目前这个项目的进展是比较正常的,根据省里要求在今年年底前这个项目必须建成投产,我们有信心做好各个项目的服务、协调工作,推动连江县的三城三基地建设。”

  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是我省“五大战役”重点项目之一,园区规划总面积5000亩,拟在“十二五”期间全面建成,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50万吨的造船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150亿元。

  (通讯员 许征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