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禽流感预防:H7N9高温可灭 勤洗手多通风

http://www.ljxww.com  2013-04-21 00:33:4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等地陆续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并导致高死亡率,人们不禁谈“禽”色变,那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怎样预防H7N9呢?记者近日来到连江县医院感染科,了解预防H7N9禽流感的相关情况。

  根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信息,我省目前还没有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因此公众不用恐慌,预防H7N9禽流感保持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很关键。医生建议市民做好日常的自我防护,注意饮食卫生,加工、保存食品时要注意生熟分开,同时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增强身体抵抗力。

  县医院感染科主任王成东建议,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尽量避免和禽类接触,食用鸡肉、鸡蛋时应煮熟、煮透才能吃,不能食用不生不熟的。H7N9这个病毒对热还是很敏感的,加热100度的时候,2分钟就可以灭活。还要注意房间通风,勤晒被子,注意手的消毒,用流动的水清洗比较好,到人多的地方或空气不流通的地方要注意戴口罩,避免空气中病毒的传播。

  记者了解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一种由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早期症状和普通感冒非常相似,主要为发热、咳嗽伴肌肉酸痛等流感样症状。医生提醒,市民如果出现感冒症状要尽早到医院就诊。

  据介绍,目前县医院有专门的发热门诊,到县医院来,一般先到预警分诊处测量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8度,要到发热门诊来,有专门的诊室、专门的医生进行诊治,医生可以帮患者做一下血常规、胸片简单的检查,如果没有禽流感就按常规诊治。如果是疑似病人,县医院也有专门的诊室和隔离病房,进行对症治疗。

  (余旻晶  许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