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鲍鱼有了“身份证”

http://www.ljxww.com  2013-04-22 17:15:4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温海龙 通讯员 林冰

  本报讯“319412429002763……”昨日,在福州捷丰海珍品开发有限公司连江基地,来自宁夏的收购商韩先生登录福建省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网,输入随机抽选的罐装加工鲍鱼的质量安全追溯标签号,屏幕上立刻显示出一系列产品信息,包括产地、制作商、生产日期、质量情况等。

  “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标签相当于鲍鱼的身份证,老百姓可以更放心食用。”连江县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罐装加工鲍鱼检测出问题时,可通过系统直接追溯到海区的网箱,帮助企业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

  据介绍,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是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为民办实事项目,消费者只需登录专门网站或拨打电话12312就可以追溯产品去向,辨别真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