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来丹阳 这里有你的私人专属瓜园

----丹阳镇与海峡都市报联合举办西瓜认养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4-24 15:09:0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打响丹阳西瓜品牌,4月20日,丹阳镇和海峡都市报联合主办西瓜认养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福州52个家庭和团体,有了自己的私人专属瓜园。

  4月20日上午,记者在丹阳镇朱山村瓜地里看到,小朋友拿着小锄头、小铲子在农户的指导下,挖坑、种下瓜苗、覆上泥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家长们或拿着相机拍摄,或自己动手种西瓜。

  “现在的孩子太缺少户外的锻炼,他们知道的东西比较少,经常上各种兴趣班、补习班,这种我觉得他是比较缺乏的,应该让他尝试这方面的,参与这种过程,让他体会到劳动很快乐”带小孩来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说到。

  一旁一位刚种下瓜苗的孩童跑过来对记者说:我自己种了西瓜,到了夏天就能吃到又大又甜的西瓜了,到时候吃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感觉很幸福。

  丹阳镇镇长薛新皋告诉记者去年首届丹阳西瓜节,直接带动丹阳瓜农增收700多万,也初步打响了丹阳西瓜的品牌。今年为了扩大丹阳西瓜品牌的影响力,丹阳镇就联合海峡都市报主办西瓜认养活动。想打造专属西瓜园的市民可以与丹阳镇政府签署一份认养协议,就能以1000元认养两分瓜地(约133平方米),当地的专业瓜农忙会帮打理瓜地,丹阳镇政府还将在瓜地上设置小标签,认养人可以清晰地记载西瓜的每一阶段成长记录。

  (通讯员 余旻晶 许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