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办公厅调研组调研我县农民创业园建设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4-26 09:35: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24日,省政府办公厅农业处处长林旭东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省级农民创业园建设工作,黄文华副县长陪同调研。

  林旭东一行先后察看了福建连江天源水产有限公司、福建省连江县官坞海洋开发有限公司、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绿滋园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蔬菜产业集约化育苗基地等,详细调查了解农业企业产量产值、市场价格、产品品质、生产技术和惠农政策享受等情况。

  林旭东对我县省级农民创业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满意,他强调,县里要有效整合资金,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创业园配套资金,扶持有实力的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帮助农业企业上规模、上档次;要加强科技创新,采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联合的方式,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要不断推动品牌创建,在注重质量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本地特色优势农业品牌,省政府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和补助;要强化融资扶持,农业企业要以园区承包土地、设施等作为抵押,获得金融贷款,省级财政也将对为创业园内生产性、贸易性农业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的机构给予一定的风险补偿。

  (通讯员 李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