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县人大组织开展内河污染整治情况专项视察

http://www.ljxww.com  2013-04-27 09:33:3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人大组织开展内河污染整治情况专项调查,县人大副主任滕忠华带领县政府办、水利、建设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实地了解情况。

  滕忠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潘溪北干渠清水工程源头、鲤鱼河、下山河等城区内河,对各个河段责任单位、施工单位及污染整治进展情况一一进行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滕中华说,这次视察县城区内河发现的污染问题不少,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直排入河及河道截污不彻底、雨污不分,水质恶化,下游河段施工致使河道於塞,危及行洪安全。

  滕中华指出,相关部门以及相关责任单位要紧密配合、通力合作,积极作为,采取“截、治、清、补、管”等措施,统筹截污治污、清淤疏浚、引水补源,加快内河污染整治建设进程;要坚持谁污染谁治理、谁开发谁保护的原则,及时检查发现制止内河污染。他强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特事特办,按轻重缓急分步实施。并要求水利、建设、闽运等相关责任单位在4月25日之前,完成相关的管网建设,做好河道清淤工作,并抓好家园清洁活动和水源清洁保护工作,还我县城区一片青山绿水。

  (通讯员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