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敖江镇重拳出击遏制违建抢建风

http://www.ljxww.com  2013-05-06 10:17:1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3日,敖江镇联合县国土资源局、城管大队、敖江派出所等组成3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依法对毗屯村两户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有力遏制违法抢建之风。

  上午8点半,联合执法队开进毗屯村时,违建户似乎也做好了应对的准备,早有白发老太兀自坐在房前的地上意图阻挠执法,但是此次拆违行动经过了周密部署安排,执法人员对他们进行面对面的劝解,疏导外围群众。

  当天被强制拆除的这两户违建房总占地500多平方米,无任何审批手续,敖江镇曾多次到现场制止,并下发自行拆除通知书,但房主置若罔闻,仍利用节假日、夜间进行抢建,意图达到既成事实的目的。毗屯村民张理淦在自留地上盖起占地260平米的违建,在大型机械的拆解下,已经浇铸好的一层水泥框架成为倒下的废墟。毗屯村民张雨在文笔路以南刚刚打好一座占地230平米的水泥地基,执法队员毫不留情抡起抛锤坚决依法强拆,见到这架势,房主也默默将绑好的钢筋自行拆解。拆违执法现场是一幅安全有序的工作场景。

  (通讯员 薛宏杰 黄兆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