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办今年第一期防范赤潮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3-05-08 15:20:1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了让基层渔业工作者更直观的判断和感受赤潮给海洋带来的危害,及时监测和防范赤潮。日前,县海洋与渔业局开办2013年第一期防范赤潮知识培训班。我县各乡镇渔业站站长及赤潮监视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来自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的蔡雷鸣和李正华两位高级工程师从赤潮的判定、观测,赤潮监视志愿者现场采样方式、采样数量和位置,以及赤潮发生后报送发布流程等多方面,详细地向参训人员讲解了赤潮预警防范知识,教授养殖区生产者如何在赤潮发生后进行有效的自我防护,降低赤潮危害。

  据了解,赤潮已成为当今世界海洋一大灾害,不仅严重破坏海洋生态系统,影响渔业生产,对人类的安全健康也造成严重威胁。近十年来福州海域赤潮频发,已成为福州市海洋经济发展的阻碍。市县领导高度重视赤潮防范工作,今年开春以来,我县已多次召开渔业安全会议,部署赤潮防范工作。从3月25日起就要求各乡镇渔业站每天报送各海域赤潮信息情况,全面构建赤潮预警防范体系。

  李正华介绍说:福州海区从3月份开始进入一个升温的过程,这个时候就是适合赤潮生长的过程,现在要做的就是一个防范工作。海区要加大密度监视,及时上报到渔业主管部门;还有一个就是要提前做好防范,监测部门要加大监测力度和监测频率,发现赤潮的时候主管部门要及时布控,及时做好宣传工作。

  (通讯员 黄承楷 熊文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