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福州晚报》:连江打造世界级纺织原材料基地

http://www.ljxww.com  2013-05-20 12:04:3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李俊 通讯员 邱仁松 林敏捷 于文影

  本报讯 第十五届海交会连江县专场推介会昨日举行,当天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677亿元,成为历届海交会该县招商引资总额最多的一次,其中投资额超亿元的有18项,涉及投资额615亿元。

  据了解,当天的招商引资将助力连江县打造两大新的产业支柱——纺织产业和物流产业。由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400亿元、年产100万吨的己内酰胺特大型项目,将打造世界级的纺织上游原材料供应基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己内酰胺工厂、环己酮工厂、公用工程、厂区设施、锦纶聚合工厂、锦纶纺丝工厂、煤制氢及合成氨联合工厂。项目一期规划总投资为150亿元,计划年产40万吨化纤级己内酰胺,将于2015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总投资57亿元的恒捷差别化化纤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将涵盖聚合、纺丝、面料及成衣全流程。

  由亚洲最大的工业及物流基础设施提供商和服务商普洛斯集团斥资1亿美元建设的普洛斯物流,主要经营工业物流配送、仓储设施开发、收购及运营管理等,将引进欧莱雅、三星、阿迪达斯等世界知名企业入驻。

  此前,连江县已落地总投资30亿元的正祥海西国际农产品现代物流园项目以及可门港煤炭、铁矿石储运、中转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