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聚焦517 >> 正文

连江投资软硬环境皆宜 客商信心满满谋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3-05-22 15:54:2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我县积极推介连江良好的软硬投资环境,实力客商纷至沓来,签约项目遍及各个领域。高端业态产业集聚,重特大项目入驻。客商纷纷表示,他们看好连江环境,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总投资逾400亿元的己内酰胺特大型化工项目是本次招商会的重头项目,其中仅固定投资就达250亿元,项目落地可门港,将对我县临港工业发展起到极大助推作用。

  申远己内酰胺一体化项目总监华宏志说:“选择可门主要是看上它的港口优势,还有它的火电资源能够提供蒸汽,离我们生产基地长乐也不远,我们总投资大概在一百万吨己内酰胺,建成之后将是全世界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一期建设是40万吨己内酰胺,加上配套工程,预计在2015年9月开始试生产。”

  中国地产百强企业正祥投资集团斥资30亿元,在东湖园区二期基地征地1300亩,打造海西国际农产品现代物流园。公司负责人表示,家乡发展正值上升期,投资家乡,回报家乡,实现互利共赢是公司的投资理念。正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俞艳冰说:“将依托农产品、深加工、贸易、农产品投资这四个平台,建设以农产品加工、物流、农产品期货、电子商务等综合体的现代化产业园。”

  入驻贵安的海西科技谷项目是这次签约企业中高科技战略产业的代表,项目由福建盈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合作,总投资15亿元,拟在贵安打造高规格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吸引中科院系统的科技产业项目、国家“百人计划”、“千人计划”的科学家入驻园区。福建盈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明飞提出希望:“在中科院的支持下,在福州市政府、连江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能够打造一个高端新兴产业基地,把全国核心人才吸引到福建来,在连江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孵化出一批高端的项目,形成福州市连江县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项目,推进整个产业结构的升级。”

  福州万星商贸有限公司将在我县江南乡建设第一个汽车超市,从事汽车销售、维修、汽车美容及汽车电子商务等业务,预计建成后销售额将达八千万元。福州万星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强说:“在原来4S的基础上再增加两个S,一个是个性化购车,另一个是集拍,这就是6S。连江在这块还是一个空白。这个项目一个很大的项目优势在哪里呢?因为在浙江现在所有公务车都改革了,如果我们福建再改革的话,这块蛋糕就比较大了。”

  谈起连江投资的软环境,福建锦程高科实业公司颇有发言权,项目于去年8月底落户山岗工业园区,两个月后即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式阶段,6月18日试生产。公司负责人直言,这都归功于政府部门优质高效的服务。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学顺说:“连江县政府对我们非常支持,政府办事效率很快,锦程高科在连江投资比较快,土建工期非常紧,在不到七个月时间,就开始试投产,我们对连江充满信心,要在这里继续发展下去。”

  (熊文靓 林耀森 陈玲 林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