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聚焦517 >> 正文

东浦园区源博建材项目提前6个月投产

http://www.ljxww.com  2013-05-22 15:56:3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6日,源博建材有限公司在浦口镇东浦工业区建成开工,这标志着省内最大的地铁管片制造企业提前6个月顺利投产。

  记者在源博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正在紧张作业着,切割钢材、浇灌水泥、脱模成型、质量检测等流水线上的各个环节都井然有序地进行。

  源博建材项目原计划于今年年底投产,为了公司能早日投产,公司和地方政府通力协作,共同努力。浦口镇副镇长赵鸿说:“从企业入驻那天起,我们镇里就发挥村居主干的作用,与镇直有关单位通力协作,在第一时间内把能够搬迁的项目尽早地落实到位,更好地为企业投产、企业顺利动工提供基础保障。”

  福建源博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林也告诉记者:“在征地方面,他们都在加班,另外在报批手续上也给我们便利,经常深入到我们企业,我们有什么困难经常向他们汇报,他们都会及时地解决。”

  源博建材有限公司是我省首家生产和销售地铁管片的企业,在高效投产的同时,也十分注重质量的管控,积极进行高精度钢筋混泥土地铁管片生产制造的研究,为福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的建设提供保障。陈建林说:“地铁公司对我们要求一个月要生产800环,每天生产25~26环之间。我们聘用了上海实力比较强的劳务团队,他们所属的企业曾经从事过管片生产,这样能提高公司的效率,保证产品的质量。”

  源博建材有限公司是我县518期间动工项目之一,总用地面积120.33亩,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投产后年产值约1.5亿,利税1000万元,可为我县提供近300个就业岗位。

  (黄承锴 吴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