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不作为乱作为干部不仅被问责还要向社会公示

http://www.ljxww.com  2013-05-28 09:45: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出台《各乡镇、四大经济开发区和县直机关单位绩效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不作为、乱作为干部不仅要被问责,还在新闻媒体上、居住小区里公示问责对象、事由、处理情况。

  《办法》明确规定11种对机关工作人员、6种对单位相关领导予以效能问责的情况,将各单位所承担的“硬任务”和“软指标”细化分解到班子成员和每个工作人员身上。

  据悉,干部作风联合督察组从县纪委、监察局、组织部、效能办等工作人员中抽调组成,对全县在编人员进行专项督查,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登记入账,定期通报。已先后组织10个暗访组开展了22轮暗访,对省、市、县重点项目效能督查30次,重点考察干部在服务县委中心工作特别是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共对20多个重点项目进展缓慢、推进不力的乡镇和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

  据介绍,干部不良行为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予以问责,并实行累进逐级追究和连带追究制度,将问责结果与干部提任、评先评优及文明单位奖发放挂钩,特别是对项目一线工作业绩不突出、推动工作不得力、长期打不开局面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诫勉教育、通报批评,严重者进行岗位调整。

  (通讯员 卢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