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市政府督察组来连督查墓地生态整治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6-05 09:10:1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市政府督察组来连督查墓地生态整治工作,副县长陈坚斯陪同调研。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琯头、江南、东湖等乡镇,实地查看了墓地生态整治情况,对我县高度重视墓地生态整治工作的态度及整治情况表示认可。督查组认为我县积极根据墓地生态整治目标要求,在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等墓地集中地带,采用工程造林方式,并选取桉树、夹竹桃、相思树等速生树种种植林带遮挡,效果显著。

  督察组一行还听取了我县关于墓地生态整治工作第二阶段完成情况的汇报。督察组成员对我县墓地生态整治成果给予肯定,希望我县形成长效机制,在园林养护上下功夫,以保证林带成活率,促进墓地披绿效果的达成。此外,墓地生态整治工作还应在精神文明建设上下力气,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丧葬习俗。

  据悉,我县墓地生态整治共涉及12个乡镇,需整治坟墓581座,日前已安排58000株苗木调配给有关乡镇,全力做好墓地披绿、生态整治工作。

  (通讯员 黄兆昌 熊文靓)